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短期棉花市场出现了非理性下跌
时间:2012-05-14 20:20: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日棉花 1209 合约再度大跌。短期棉花市场出现了非理性下跌, 临近交割的近月合约较现货出现600元贴水。

消息面上,巴基斯坦国内棉市持续低迷,其国内棉价下跌,旁遮普 省高等级棉花有少量成交,价格约80.5-84.5美分/磅。

据美国农业部消息,至 5月 8 日,CCC 总库存为 37.63 万吨,较 4 月 30 日减 2.91 万吨,较去年同期增 3.17万吨;包括本年度陆地 棉34.75万吨及皮马棉2.88万吨。

从现货走势来看,皮棉下跌,棉纱价格持平。中国棉花 328 指数 19269,下跌25点。5月14日KC32S纱线价格25700保持不变。

综上所述,短期外盘跌幅大,进口价格暴跌,不含配额的价格已经 跌至15000左右,使得近期棉花连续下跌。

近月5月合约在临近交 割的时候,还出现了对现货600元的贴水,显示市场担忧配额发放后,短期对现货市场还有冲击。

而纱线虽然交易不旺,但价格相对 稳定,短期纺织企业利润有好转迹象。

几个交易日,市场最大跌幅 约10%,持仓下降,有多空离场迹象,短期或有反弹。

目前内外盘 的巨大价差,是棉花期货上市以来没有出现过的,且看后期如何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