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2012年度中国棉花库存量占全球库存比例高达75%
时间:2012-06-25 14:02: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ICAC:预计全球棉花库存将再度增加9%;根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公布6月份的预测报告显示,2012年度全球棉花期末库存量将达到133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1%,而2013年度,预计全球库存量将再度增加9%,达到1450万吨,使全球棉花库存量及消费的比例达到61%,创下10多年以来最高水平;而产量部分,2013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将调降7%,预计如果棉价处于弱势,而全球经济逐步回暖之后,全球棉花产量讲有望增加3%,至2390万吨。

此外,美国农业部(USDA)调降了中国棉花的消费预期,其6月份的预估报告显示,中国的消费量为870.9万吨,较上个月同期减少约45万吨,而全球期末库存量方面,预计达681.5万吨,比起前一个月估计值增加150万吨,其库存消费比调升至78.25%。

分析师表示,由于在2012年度中国棉花库存量占据全球棉花库存比例高达75%,且绝大部分的库存存在于国家储备中,故对于投资者而言,未来中国如何运用棉花国家储备调控,将严重影响棉价走势;根据CIP商品行情网数据显示,美国纽约(NYCE/ICE)近月期棉(22日)最新报价为每磅74.17美分,6月份迄今上涨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