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国务院鼓励企业加强技术改造
时间:2012-07-31 10:19: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务院公布,中央财政安排资金以贴息方式,支持重点行业加快实施技术改造。

要用好现行有关税收优惠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对技术改造项目提供多元化融资便利,支持企业采用融资租赁等方式开展技术改造,扩大企业技术改造直接融资规模;并强调鼓励和支持企业技改,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注重效益,注重节能环保。

国务院召开会议中表示,要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金融、卫生、教育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投资参与的重点项目;要及时跟踪细则实施情况及效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提高可操作性;要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改革,进一步清理、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加强对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的引导,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国务院近期组织专项督查。

国务院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显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要及时采取有力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增强创新和竞争能力,加快产业升级。这对於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