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棉纺行业困难局面还会持续
时间:2012-11-11 11:18: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前三季度凡是和棉花沾边的产品对欧美的出口都呈现出明显下降趋势,其中棉纱、棉布、棉织品的出口全部下降。

今年1-9月份我国棉纱进口已经超过100万吨,近两个月棉纱进口的数量还在猛增,预计今年全年棉纱进口将超过130万吨。

因此在全球出口低迷的时候,我国对美国、欧盟的出口比东南亚更加低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认为,“可能在短期内国内外棉花的差价还难以完全解决。所以很多纺纱企业提高了到境外去投棉纺厂的积极性。”

现在国内棉花进口要上缴税收,而棉纱进口没有任何限制,尤其是从东南亚进口棉纱,现在是零税务。这可能会对于今、明年纺织全行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高勇表示,虽然国际形势有望好转,但棉花差价的问题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所以估计棉纺行业和化纤行业比较困难的局面还会持续。

纺织工业联合会针对上述情况提出:尽量少用棉花;尽快用化纤纤维取代棉花,实际上就是纤维结构的调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