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广东省省长筹组「粤港澳自贸区」
时间:2013-09-02 09:34: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後,短短几天内,全国各地便掀起了一股「自贸区」热浪,加入申报战团的城市包括天津、重庆、福建厦门、浙江舟山,以及由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联手打造的「粤港澳自贸区」等。

更值得关注的是,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日前在一个公开场合证实,广东已经正式向国务院申请设立南沙、前海、横琴国家自由贸易区。

他强调,这个自由贸易区将定位为「粤港澳自贸区」,进一步释放香港和广东的活力。据悉,目前已有一些侨商开始到这些新区进行投资考察,甚至投资项目已经启动。

多家媒体报导称,天津自贸区规划也已经上报国务院等待批覆。据悉,天津自贸区位於东疆一岛上的东疆保税港区。有专家指出,天津自贸区规划第一稿实际上早於上海提交,为国内第一份自贸区规划。外界普遍预期,天津自贸区将继上海之後,成第二个自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