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德国户外运动服市场已达饱和
时间:2014-07-16 00:09: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商业日报最近报导,曾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德国户外运动市场连年大幅增长,其中尤以运动服最为畅销,在此发展下,如今几乎每位德国人都拥有最少一件供户外穿着,防水但透气的夹克,在市场逐渐趋向饱和之下,也难怪德国市面销售的户外服已越来越少。

今(2014)年上半年,德国运动用品专卖连锁商Sport 2000甚至报出营收下挫9%的噩耗,对于制造业而言,此种日子自然不太好过,毕竟户外外套通常价格不菲,每件少则上百,多者则得花上数百欧元才能买到。

据Sport 2000总经理Andreas Rudolf指出,市场饱和以及供货商过多形成粥少僧多之情况,促使竞争加大,当前市面上除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著名户外服装制造商如Jack Wolfskin、Schoeffel或Salewa以外,就连一般服装制造商如H&M也捞过界加入分饼。

如此一来,以往制造商可由户外外套每10欧元赚取4欧元的好景,自然化为云烟,尽管如此,由欧洲户外运动制造商结盟成立的EOG(European Outdoor-Group去年却报出营收(48亿欧元)成长3%的喜讯,然其中带动市场的主要产品已不再是户外外套,而是功能性运动鞋,显然这类产品市场需求仍高,但其市场龙头却并非德商,而是也同样生产背包及徒步用长裤的瑞士制造商Mammut。

自7月10日以来,德国波顿湖畔的福吉沙芬展场已经出现900家来自全球各地的厂商,展出他们当前最新户外运动产品,展览揭开序幕当天,展场的气氛虽比场外阴雨的天气好得多,尽管如此,参展厂商仍然心知肚明,未来市场前景已大不如前瑰丽。

据另一家运动用品专卖连锁商Intersport总经理Klaus Jost表示:「市场已达峰顶,未来难创新高」。而Jack Wolfskin总经理Michael Rupp则指出:未来在众多制造商当中,必将出现少数几个全球玩家,市场虽将继续扩张,但其中竞争则将变得更激烈,而导致弱者被三振出局的局面,目前全球知名的美国厂牌仅有Collumbia及The North Face两家而已,而欧洲亦仅有Jack Wolfskin一家而已,可谓相当稀少。

 迄今欧洲人士每年花费在户外运动配备方面的金额高达百亿欧元,其中德国约占25亿欧元,放眼寰宇,全球再无任一国,其国民用于户外运动的花费要比德国更高,由此即可看出,德国人热爱户外运动已达何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