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谷”携手天祥集团筹建功能性纺织品联盟
时间:2014-07-15 09:31:3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纺织谷”与天祥集团(Intertek)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筹建功能性纺织品联盟。该联盟将瞄准功能性纺织品领域,从功能性标准制定,到功能性指标检测,再到功能性产品推广,通过功能性这一切入点,放大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改善传统纺织发展模式。

  目前,随着人们对功能性纺织品消费需求的增加,功能性纺织品的研发和应用正向着多领域、多行业、多学科、产业化和产学研用协同方向发展,但是由于行业标准的缺失、衍生行业的乱象、不良的市场竞争和核心竞争力的缺失,严重影响了功能性纺织品领域的发展,导致我国功能性纺织品行业的发展处于亚健康状态。

  本着“基于纺织又跳出纺织 、发展纺织”的发展理念,“纺织谷”主打“科技研发、服装贸易和文化创意”牌,一改普通消费者对传统纺织的低端加工概念,重点突出现代服务和高科技含量,功能性纺织品联盟的建设更是“纺织谷”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结合Intertek涵盖产品开发、运营和生产流程、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等环节的业务链,依托其从审核、检验到测试、质量保证和认证的全流程服务,“纺织谷”和Intertek在功能性纺织品问题上找到了合作的契合点,通过实施战略合作,实现全球化网络、全供应链关系和高质量信息的共享。

  此次“纺织谷”和Intertek合作筹建的功能性纺织品联盟,旨在联合功能性纺织品行业内优秀企业,汇聚行业优质资源,为企业提供权威的产品生产、科研权威认证平台。

  功能性纺织品联盟将搭建企业发展产业链和产业利益生态群,改善产业内部、产业集群内部、行业之间竞争环境,促进行业竞争到企业竞合的局势转变,用联盟发展带动国内整个功能性纺织品行业的良性健全发展,进而推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