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毛纺行业前景并不明朗
时间:2014-08-29 10:30: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中国毛纺行业的利润水平及其变动趋势分析》所述,近年中国毛纺工业积极承接全球毛纺工业的产业转移,已成为世界毛纺生产和加工大国。

但毛纺行业的利润水平受上游羊毛价格及下游需求变化影响,存在一定的波动。

例如2012年,由于毛纺全行业受到国际市场萎缩、国内市场增速放缓、生产要素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10.91亿元,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

中国毛纺行业的外协加工模式亦面临压力,因外协产品的产量、质量、生产速度等,受限于外协厂商管理体系及外协厂商的生产能力、工艺、管理水平等因素影响。 

在整个行业大环境的影响下,毛纺行业前景似乎并不明朗,品牌建设已经成为毛纱企业进军高端服装市场,获取高额利润的重要基础,而纱线产品也将逐渐向差异化、功能化、生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