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全球棉花产量创7年新低国内棉价有望春节后反弹
时间:2015-02-07 14:31: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年度美国和中国的棉花种植意向双双走低,减产预期增强给棉价提供了较强支撑,不过面对国内下游偏弱的用棉需求,棉价上行还是缺乏足够的勇气。

随着春节临近,纺企开工率持续下滑,纯棉购销呈现疲态,预计节前棉价还将维持现状走势,待节后下游补库需求拉动,才有望迎来上涨时机。
  
全球产量将创7年新低:

近5年来,国际棉价持续下跌,令全球棉农继续植棉的意愿跌至冰点。据彭博社调查,本年度美国棉农植棉意愿显著降低,预计美国棉花种植面积将大幅减少至973万英亩。

而根据中国棉花协会在今年1月对内地12个省和新疆自治区310个县(市、团),2760户棉农进行的调查结果来看,准备在本年度减少植棉面积的棉农占59.65%。

其中,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的棉农因棉花价格低、产量不高、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预计2015年种植意向将分别下降42.21%和41.87%,而新疆棉区种植意向也将减少11.5%,预计全国平均种植意向下降25.4%左右。预计2015年全国植棉面积会从2014年的5902万亩,再度减少1172.56万亩,至4729.44万亩,降幅达19.87%。

除中美两国在本年度植棉面积和产量会大幅下滑外,印度棉花种植面积也会减少。

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发布的2月产需预测发现,预计2015/2016年度全球植棉面积会下降6%左右,为3160万公顷。如果按777千克/公顷的近5年全球平均单产来推算,全球棉花产量为2460万吨,同比减少6%,创2009/2010年度以来最低水平。

供过于求局面有望改善:

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预计2015/2016年度全球棉花消费量为2470万吨,同比增加2%。这将成为近5年来棉花消费量首次超过产量的一年。

尽管供需缺口只有10万吨左右,与中国巨大的棉花库存相比仍然是杯水车薪,但却有望在今年结束国内棉市持续攀升的库存消费比,供过于求局面有望改善。

而国内棉市,预计依然会采取先保障新棉销售,之后才会抛售国储棉和放开进口棉的政策。因此,在全球棉花减产背景下,国内棉市供应压力将有所减轻。

下游需求有待节后复苏:

中长期来看,棉市供过于求的格局会逐渐转向,有利于棉价稳步上扬。但春节以前受下游需求端拖累,棉价还将继续弱势。

由于长假临近,国内纺织企业正加快步入春节前的清淡时期,减产幅度继续加大,整体平均开工率已下滑至50%以下。在终端需求匮乏的背景下,棉纱价格易跌难涨且销售量继续萎缩,

多数厂商会选择在春节前十天左右关门歇业,因此节前棉市需求料维持疲弱,复苏还需等待节后旺季到来。

春节过后,用棉企业集中补库,会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棉价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