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零售业9月份跌6.4%服装和鞋类销售跌11.6%
时间:2015-11-07 00:43: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截至今年 9月,香港总零售额已经连续 7个月下跌。大陆游客数量的下滑,以及股市动荡对消费者购物欲望的冲击,都对零售业造成了很大负面影响。

香港地区 9月零售额为 352亿港币,相比去年同期同比下降 6.4%,这也是自今年 1月以来最大的跌幅。8月零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 5.4%。

按销量计算,9月香港零售量同比下降 3.1%。

香港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零售疲软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入境游客数量减少,以及股市大幅动荡对消费者信心造成的负面影响。”

声明中还补充道,大部分零售商相比去年同期销售出现了下滑,这加剧了零售额的下跌。

“短期内,零售业将继续受到入境游客数量减少带来的困扰。”政府表示:“此外国际经济形势的未来走向也会影响当地经济和消费者购买欲望,从而影响零售行业。”

港币的币值与美元挂钩,因此随着美元汇率的升高,去香港旅游的花费也越来越贵。中国大陆的游客开始转向更多国外的旅游城市。

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到港游客的总数下降了 4%。其中大陆游客下降了 4.7%,占游客总数的 77%。

珠宝,手表,时钟和高档礼品的销售额 9月同比下降了 22.9%,为 2014年 6月以来最大的跌幅。8月下跌了 8.8%;

服装和鞋类销售9月同比下降了 11.6%;百货店销售额同比下降了 5.1%。

香港的高租金和人工成本,加上大陆来港游客人数的减少,对许多品牌都造成了巨大冲击。

今年10月,香港化妆品零售集团莎莎国际(Sa Sa International )宣布公司截至 9月底的上半年里,利润同比下滑了50%。由于经济环境的恶化,第三季度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0%。

香港著名珠宝商周大福(Chow Tai Fook)则表示,到 9月 30日为止的一个季度里,香港地区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