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加州工资高成衣製造厂告别洛杉矶
时间:2016-08-21 10:41: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经营不善的成衣零售商American Apparel,计划于2020年加州最低工资调涨至15美元之前,将位于洛杉矶的工厂迁至工资较低廉的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或南卡罗来纳州。

本(2016)年2月刚走出破产阴霾的这家洛杉矶成衣製造商表示,将工厂迁至外州可节省可观成本,目前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的最低时薪仅7.25美元。

American Apparel总部位于洛杉矶市中心,亦为该公司最大生产基地,租约于2019年到期。该公司计划将总部和设计团队仍留在洛杉矶。

该公司给予员工较高薪资,公司内部设有医务服务和免费按摩,人性化的管理已成为品牌特色。公司广告亦标榜「美国製造─非血汗商店」(Made in USA — Sweatshop Free)。

2009年移民调查发现该公司许多员工身份证明文件可疑,因此开除1,800名技工,创办人兼执行长查尼(Dov Charney)涉嫌滥用公款并与员工有不当关系后被迫离职。现任执行长希奈德(Paula Schneider)于本年4月曾表示,部分成衣应可向美国境内其他工厂外购。

目前该公司已逐渐缩减洛杉矶总部规模,预计2017年或2018年洛杉矶总部租约到期前,即可将生产线迁出加州。

该公司位于南加州Hawthorne的染印厂已于今年初关闭,公司发给员工的信函指出,位于洛杉矶的针织厂亦将于今年10月关闭,该厂员工的僱用合约于10月11日终止。

位于South Gate的另一处工厂虽仍在营运,但牛仔布部门已关闭。另外,该公司也将出售生产毛衣、鞋子、针织品的机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