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红色印记实践队赴麻城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时间:2016-08-20 10:38:38  来源:长江论坛  共有条评论

  近日,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红色印记实践队一行人,不惧酷暑、长途跋涉赴麻城开展了“中国梦—寻访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下的红色记忆”社会实践活动。

  巍巍大别山,群峰绵延,丛山竞秀;悠悠举水河,清流迤逦,奔腾不息。在大别山南麓有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如今已是闻名于世的杜鹃花城——麻城。这里是麻姑故里,革命圣地。

  走访麻城荣福苑 问卷调研民生

  18日下午,实践队来到了此行的第一站—麻城市荣福苑,荣福苑刘姓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与荣福苑相关工作人员协商并得到许可后,实践队员们协助荣福苑工作的同时对老红军、老干部代表进行了访谈,并向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发放了关于红色文化的调查问卷。访谈结束后,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荣福苑的创办理念、服务宗旨等,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对革命前辈的关怀。

  据工作人员介绍,麻城市荣福苑是集光荣院、敬老院、老年公寓三院合一的大型综合性社会养老服务机构,打造了新时期养老事业的样板工程。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安享晚年提供了良好的场所,同时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供了平台。

  我们今天能有这样好的生活环境、发展条件,得益于革命先辈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无私付出,为中国革命、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贡献。革命前辈是党和人民的功臣,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斗、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永远铭记革命前辈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始终心怀感激、永远感恩。

  参观麻城博物馆 缅怀革命先烈

  19日,实践队员们在炎热的天气下,参观了麻城革命博物馆。馆内设计采用仿古代城楼式样,内设回廊,外嵌花岗岩栅栏,风格独特,显得古朴庄重、典雅大方。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一件件珍贵的藏品,实践队队员们甚至有幸看到了镇馆之宝——麒麟纹白瓷枕。博物馆展厅全面展示了麻城的人文环境、历史价值、红色文化等精神风貌。

  在采访博物馆黄主任时,我们了解到博物馆的发展历史、麻城革命老区的发展以及革命精神的传承。

  参观结束后,我们举行了授牌仪式,在此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地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经过这次社会实践学习,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我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实践队队长赵梓强说道。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实践中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传统革命精神的理解,把革命前辈好的传统继承下去,好的作风传承下去。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更是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就必定能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把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送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