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民族织锦文化艺术展沪上开展
时间:2018-09-22 22:44:53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9月22日,“华服典章——中国民族织锦文化艺术展”在上海纺织博物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和上海纺织博物馆共同策划举办,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织锦艺术,以“文化遗产梳理+展览实物融合”的展览形式,在研究阐发、教育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甄选了150余件织锦精品,并配以大量珍贵的图片、史料。整个展览由“萋斐成贝锦(古代)”、“霞满蜀江春(蜀锦)”、“妆花织雀羽(云锦)”“彩虹嵌金银(藏锦)”、“飞龙绕花树(毛南锦)”、“花鸟作天纹(壮锦)”、“七彩赕佛寺(傣锦)”、“五色织锦衾(土家锦)”、“文织八宝被(瑶锦)”、“万象描筒裙(黎锦)”、“细纹襟袖灿(布依锦)”、“簇锦若垂绅(苗锦)”、“青白素纶织(侗锦)”、“红黄艳绝伦(景颇锦)”、“抠花错色巧(阿昌锦)”、“条纹变化频(佤锦)”、“毛织佩饰暖(普米锦)”和“彩晕间色新(维吾尔锦)”共十八个民族的织锦精品组成,是对民族织锦文化的一次系统梳理与展示,展期将从9月22日起至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