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纺织服装出口增三成

   日期:2018-11-15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今年前3季度,新疆口岸出口纺织服装6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1.1%。其中,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45.5亿美元,增长39.7%;出口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20.6亿美元,增长15.3%。其中新疆本地出口纺织服装55.6亿美元,增长29.4%,占同期新疆口岸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84.1%。

今年前3季度新疆口岸纺织服装出口特点:一是月度出口同比保持增长态势。据海关统计,自今年4月起新疆口岸纺织服装出口连续6个月保持同比增长,其中9月当月出口10.5亿美元,达年内最高值,同比增长14.9%,环比增长9.4%。二是近7成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出口。今年前3季度,新疆口岸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出口纺织服装44亿美元,同比增长33.8%,占同期新疆口岸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66.6%;同期,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12亿美元,同比增长29.4%,占同期新疆口岸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18.2%;以旅游购物方式出口9.7亿美元,同比增长19.1%,占同期新疆口岸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14.7%。三是以私营企业出口主导为主导。今年前3季度,新疆口岸私营企业出口纺织服装58.8亿美元,增长29.4%,占同期新疆口岸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89%;国有企业出口5.9亿美元,增长56.1%,占8.9%。四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两国为主要出口市场。今年前3季度,新疆口岸对哈萨克斯坦出口纺织服装29.1亿美元,同比增长55.7%,占44%;对吉尔吉斯斯坦出口纺织服装24亿美元,同比增长6.1%,占同期新疆口岸纺织服装出口总值36.3%。此外,对俄罗斯出口4.6亿美元,增长2.2倍,占7%;对塔吉克斯坦出口4亿美元,下降4.8%,占6.1%。五是新疆本省出口位居首位。今年前3季度,新疆本省出口纺织服装55.6亿美元,增长29.4%,占同期新疆口岸纺织服装出口总值的84.1%;浙江3.1亿美元,增长40.3%,占4.7%;河北1.6亿美元,增长1.5倍,占2.4%。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