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服装纺织:新模式值得持续关注 荐2股

   日期:2019-05-08     来源:和讯网    浏览:1    评论:0    

投资要点品牌服装:体育仍是最佳赛道,港股推荐安踏体育、A股推荐比音勒芬,同时建议关注其他细分赛道头部公司。回顾18年报以及19Q1季报,表现最为亮眼的仍是体育服饰以及运动休闲相关品牌公司。其中,港股运动龙头在Q1低迷零售环境下纷纷交出亮眼零售答卷,估值站稳25X(安踏体育对应19年PE25X、李宁按一致预期对应19年PE30X)。A股比音勒芬披露的年报和一季报中也表现出业绩持续超预期的高速增长,且报表质量进一步提升(存货应收稳定、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进),在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下,公司估值有望进一步抬升,继续看好其股价表现。

除安踏体育及比音勒芬外,建议重视童装&休闲龙头森马服饰(002563)、高端女装地素时尚、歌力思(603808)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这样的优质标的在长期有望体现出增长韧性,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珠宝细分领域,周大生渠道下沉迅速,增速仍然亮眼。周大生Q1展店顺利,渠道较期初净增82家达到3457家,同比增长22%,带动公司在19Q1黄金珠宝零售表现整体平淡的背景下仍然维持了17.0%的高增速。

预计19年归母净利同增25%至10.1亿元,对应PE17X。

新模式企业仍值得持续关注。

【开润股份】2C业务19Q1收入增速继续超过50%,在2018全年增长102%至10.26亿元的基础上继续高增,2018年公司在国内全渠道销售的箱包数量已经超过新秀丽成为国内第一;2B业务受益大客户订单集中增长迅速,我们估算2B业务19Q1收入增速30%+,即使不考虑收购印尼箱包制造优质资产并表,原有业务仍有10%-15%增长。考虑到其业务模式在A股市场的稀缺性及高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南极电商】18年和19Q1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18年GMV同增65%至205亿,19Q1GMV同增53%至52亿。马太效应下公司主业有望持续在19年保持50%的GMV增长达到300亿的规模。时间互联同样有望继续在新渠道扩张的带动下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同时公司的应收账款和现金流持续得到改善,我们预期公司主业19年有望在50%的GMV增长带动下实现接近40%的业绩增长,主业净利润有望达到10亿以上。

同时叠加时间互联,我们预计公司19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2亿,对应当前估值24X。

生产型企业:2018年外部压力重重,19年整体经营环境有望改善。对于生产型企业,2018年H2开始面临着几重压力:1)终端消费走弱带来的内需压力;2)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附加关税影响从9月实施,给纺织制造出口型企业带来压力,体现为接单毛利率下降;3)棉价整体震荡中下降;4)Q4人民币的升值。以上因素合并影响下,18Q4生产型企业多数承压。

19年随中美双方谈判落定,预计出口境况较上一年将有所好转;棉价方面,近三年我国棉花供需缺口维持在300万吨上下,主要通过进口及国储棉轮出解决,国家已公布计划19/5/5-9/30轮出100万吨储备棉,同时除原有进口配额89.4万吨外另开放80万吨进口滑准税配额,保证棉花供给,但考虑全球棉花储备量已来到5年低位,我们判断在内需不出现显著下滑的情况下,19年棉价整体仍将呈现稳中有升状态。在外部环境较去年平稳的背景下,建议持续关注申洲国际、天虹纺织、华孚时尚等棉纺龙头以及印染龙头航民股份(60098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