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埃及最大国营纺织厂大罢工
时间:2014-02-14 11:13: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埃及棉花產地Mahalla工业城的最大国营纺织厂Weaving and Textile Co.在2014年1月10日开始静坐罢工,有日班10,000名工人及夜班2,000工人争取落实自2014年1月起最低工资每月1,200埃镑(合172美元)的规定。

罢工原因主要是该国营公司拖延原须於2013年年底分期付款的年终奖金,要求必须在两周内付清,同时要求落实最低工资及开除纺织控股公司总裁Fouad Abdel-Alim,他虽声称部长级的经济小组已决定儘速回应,但目前为止公司当局似乎尚无任何动静。

纺织工会於2013年已与政府达成协议,埃及各地纺织工人可以分期付款方式分享公司平均盈餘,此款项达1亿5700万埃镑(合2240万美元),头三期分期付款已付,仍有两笔待付,曾引发2013年8月及10月的两次罢工。

埃及商业联合会副会长Sahar Othman表示,目前埃及所有国营企业员工有420万人,其中9家公营控股企业有120万劳工及50个事业单位,係根据1991年第203号法令成立国营会(Business Sector)。因各企业财务独立运作,本不在政府预算之列,应不受政府最低工资的规范,但该会会长Gebali El-Merghany表示将於近日内与国家工资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Wages)进行讨论。

埃及电信公司(Telecom Egypt)同属国营事业单位,因没有员工的工资低於月薪1200埃镑,无此问题,相对地,该公司需要最高薪资的规范,以免薪资差异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