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务部四方面着手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时间:2014-02-14 09:24: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月1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关情况接受采访。姚坚说,自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四国期间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以来,商务部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并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推动双边贸易,努力实现领导人达成的增长目标。2013年,中国与中亚四国贸易额达402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13%。下一步,商务部将进一步推进在货物运输、人员往来等方面的贸易投资便利化进程,加大电子商务等创新贸易方式的推广力度;推动人民币在与中亚各国结算中的运用,为贸易和项目融资提供便利。

  二是扩大双向投资,提升双边经济技术合作水平。商务部着力指导企业积极参与当地非资源领域合作,实施一批民生项目。中国企业开始在土实施的丝绒厂和缫丝厂技术合作项目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鼓励双向投资。促进我国纺织、化工、设备制造等优势产业赴中亚地区投资。

  三是积极推进互联互通,促进我国与中亚地区物流运输合作。

  四是配合向西开放,支持西部省区与中亚开展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