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职工薪酬福利现状待摸底
时间:2014-02-14 09:14:1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月12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京举行。与会双方分别介绍和通报了2013年全国纺织工业运行情况和2014年行业重点工作及2013年双方联合开展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就2014年双方的合作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秦鲁隼,中纺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中纺联副会长孙瑞哲,中纺联纪委书记王久新,以及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纺联各相关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主持。

  李世明在讲话中指出,利用联席会议这个平台,研究行业发展和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问题的解决,对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推动纺织强国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工会应该积极推进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中央稳中求进的经济总基调,支持中纺联和有关专业协会在稳中求进、稳中求变中做好发展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部署,支持中纺联和有关专业协会在推动行业改革方面的工作,特别是抓好行业稳定工作。三是要落实企业工会工作原则,在促进企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同时,希望中纺联在推动企业工会组建、工资集体协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天凯在讲话中指出,中纺联要将深入调查研究作为转变作风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要为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促进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王天凯强调,要把行业稳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列为专题,要远近结合,调查要持续跟踪、要不断深入、要定期开展研讨。随着转型升级的逐步深入,要认识到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稳定职工队伍、提高职工素质不仅是个长期的任务,可能也会越来越艰巨,所以中纺联要以更加深入、务实有效的作风开展调查,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

  经研究,双方在2014年拟在以下八方面进行合作:第一,继续开展调查研究,与中纺联的有关专业协会就非公有制企业为主体的行业开展劳动竞赛情况,以及职工薪酬福利现状进行调研。第二,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并且研究和总结新形势下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提高技能水平的工作经验。第三,与中纺联联合开展先进班组的评选和经验推广。第四,与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联合开展纺织印染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第五,与中纺联政研会联合举办职工业余歌手大赛。第六,继续配合中纺联社会责任推广办公室开展纺织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推广工作。第七,继续开展“QC小组”评选推广活动。第八,继续与中纺联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