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服企业青睐“实用型”人才
时间:2014-02-14 09:54:31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元宵节前后是石狮的一个招工潮。记者观察发现,今年石狮市不少企业不急于“出手”,而是仔细挑选与公司岗位相称的实用型人才,特别是一些服装生产熟练工、电商营销人员等等,同时也招纳一些具有培养价值的人员作为企业的“储备干部”。

  石狮人口流动频繁,虽然在石务工的人员还很多,但随着社会发展,许多企业在招募时会越来越倾向于从“实战”上来说话。以服装城为例,北D区沃森服饰经销商林先生就表示,个体式的经营理念将不会变成潮流,取而代之的将是多方面的发展。在今春开工之际,林先生在招工中从多方面进行考量:一是加大对人才的网罗以及招募;二是有针对性地招聘人才,特别是他招聘营销人才,就会注重求职者的口才、销售经验等,这才能给整个团队注入“正能量”。

  在市场经济不断发展、人才资源相对缺乏的情况下,如何找到、招入可用人才成为石狮市企业要考量的问题。据悉,一家即将上市的公司也面临着这个问题。记者从其人力资源部了解道,其公司一直存在着“新老交替”中断的情况,即老兵久站岗,无后继新兵的尴尬。“今春,我们将会调整招人、用人制度,在现有条件下,实战为主,培训为辅,提高新聘人员的业务技能。”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小张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