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百货过暖春吸金近6亿
时间:2014-02-14 09:51:48  来源:羊城晚报  共有条评论


  春节黄金周过去了,广州百货业随着气候过了一回“暖春”。据统计,广百、友谊、天河城百货、摩登、东百、新光百货、中华百货和王府井等广州大型百货商场整体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七天假期里的销售额达到了5.97亿元。

  家庭消费成主旋律

  城中百货商场普遍反映,今年家庭类及民生类商品的销售额势头强劲。

  据广州友谊介绍,消费者对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家电的选择呈现高端化趋势,春节假期里成交率同比有明显的提升,场内电器销售同比增长近10%。在今年年初引入国美电器的摩登百货也表示,春节期间电器类销售势头迅猛,商场的人流量因此大幅提升并带动销售,北京路店和西城都荟店销售额分别增长26%和35%。

  春节销售同样受到“节俭风”影响,面向机关事业单位的大宗年货订单有所减少,商场遍普推出实惠型年货商品以及促销活动来拉动销售。例如东山百货推出了50元、100元、150元等不同档次的礼物组合, 实行薄利多销,商场经理戴先生表示:“今年的春节团购下降,零售额同比却上升约45%。”

  暖冬拉动春装销售

  今年春节假期是比较少见的暖春天气,服饰类商品的销售是否因此受影响?商场负责人们反映,消费者购买冬装,一般都在春节前,因此暖春天气对冬装销售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反而还拉动了春装的销售。

  摩登百货相关负责人提到,今年春节是少有的暖冬, 平均最高气温在25℃以上,市民们原来购买的冬装派不上用场,新的购物欲望带动服饰类商品的销售同比增长了80%。中华百货赶在春节前扩容女装区以及皮鞋皮具馆,销售同比增长50%。友谊商店方面也表示,新春服装有不错的销售进账,搭上“意头”及春季清新风格的顺风车,红色、橙色、粉色系等亮眼的服装销售相当理想,2014春季服装提前旺销,很多顾客一买就是几件。除了服饰外,新年穿新鞋的传统也为鞋类商场带来了不少珠三角地区的消费人群。

  情人节催旺黄金市场

  春节假紧跟就是东西方情人节,甜蜜浪漫的节日以及婚嫁高峰催旺了黄金珠宝市场。去年国际黄金价格经历“过山车”行情,不少消费者对投资金条持观望态度。不过春节前后是婚嫁旺季,令黄金商品销售迎来小高峰,“小克重”黄金商品的表现最为抢眼。

  东山百货黄金珠宝区销售数据显示,投资金条总体销售同比下滑,但首饰金销售劲升约30%。商场经理戴先生透露,假期里黄金促销免工费,加上近来金价本身较实惠,镂空的土豪款龙凤镯、100克左右的大项链、10克以上的戒指卖得特别火。春节期间,商场里“最豪”的一笔金饰生意交易额达12.6万多元。

  友谊商店方面表示,为满足节日需求,许多黄金首饰品牌推出多款设计新颖、寓意吉祥的小克重金饰品,克重在2至5克的小克重金产品因寓意吉祥且价格适中而成为市民馈赠长辈、晚辈的理想选择。另外,2月14日中西方情人节交汇,不少品牌在新春期间便抢先推出情人节特别系列,让消费者可以提前挑选。

  广百股份相关人士介绍,不但黄金戒指、项链、手链等“轻”金饰销售畅旺,玉器、镶嵌等成熟首饰也火起来,商场内黄金珠宝类销售同比增长8%至10%。摩登百货透露,该商场内的黄金销售同比增长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