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肯尼亚奥委会官员贪污运动员比赛服 回国后被捕
时间:2016-08-29 11:53:24  来源:京华时报  共有条评论

  据新华社电里约奥运会刚结束,肯尼亚奥委会就发生了“地震”。继肯尼亚政府官员25日宣布解散奥委会后,奥委会秘书长、两名副秘书长26日因涉嫌腐败和管理混乱而被捕,警方27日上午突击搜查奥委会办公楼,查封几十箱赞助商美国耐克公司提供的制服,而许多肯尼亚运动员原本应该穿着这些衣服参加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肯尼亚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共夺得6金6银1铜总计13枚奖牌,排在奖牌榜第15位,是成绩最好的非洲国家。 然而,从备战、到出发,再到赛后,整个肯尼亚代表团状况百出,尤其是曝出运动员没领到参赛服装的丑闻。

  肯尼亚政府18日下令就奥委会管理混乱和腐败嫌疑进行调查,特别是涉嫌盗取运动员比赛服和代表团内存在多名与奥运会无关的成员。肯尼亚体育、文化与艺术部长哈桑·瓦里奥·阿雷罗25日宣布解散奥委会。26日,奥委会秘书长弗朗西斯·保罗被捕,带领肯尼亚代表团的两名副秘书长詹姆斯·奇查和斯蒂芬·阿拉·苏回国抵达内罗毕机场时被捕。

  得知三名高官被捕,肯尼亚马拉松选手韦斯利·科里尔说:“有人得付出代价。”这名无党派肯尼亚议会下院议员25日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爆料说,肯尼亚代表团官员为了买到便宜机票,在奥运村关闭后让一部分运动员们住进了里约一处棚户区,那里整晚都有枪声,这些滞留的运动员不得不提心吊胆地待在屋内。

  里约奥运会开始前,以中长跑和马拉松为强项的肯尼亚田径队差一点因为兴奋剂丑闻而被集体禁赛,直到最后一刻才被国际反兴奋剂机构放行。去年北京田径世锦赛标枪冠军朱利叶斯·耶戈在内罗毕机场准备登机前往里约时,却发现肯尼亚奥委会压根没给他订机票。经过一番周折,耶戈才来到里约,最后夺得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