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6年首趟拾花工专列抵达新疆
时间:2016-08-29 11:39:36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8月28日13时59分,由成都开往乌鲁木齐的K4733次列车顺利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南站,1869名拾花工进疆拾花“淘金”,这是2016年进疆的首趟拾花工专列。

  近年来,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规模大,吸引来自甘肃、陕西、宁夏、四川、重庆、河南、山东、江苏等地的大量农民工进疆务工。2016年新疆棉区总面积在2900-3100万亩,由于科技兴棉、科学治棉落实较好,今年棉花丰产已成定局,产量约在370-380万吨。随着棉花成熟期的到来,自8月底起,内地各省拾花工纷纷乘坐火车进疆“淘金”。

  为满足全国进疆拾花工乘车需求,自今年8月开始,新疆铁路客运部门提前安排,紧密围绕拾花运输组织工作做准备,组成客流调查组到全疆各团场和棉花主要种植地,调查拾花工流量、流向和返乡时间等情况,精心编制客流动态调查分析报告,制定运输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预案等。届时乌鲁木齐铁路局将根据方案安排组织运力,在铁路总公司支持和统筹安排下,调配多个内地铁路局的车辆组织运输,为确保拾花运输有序开展提供运力保障。

  为最大限度方便拾花工,新疆铁路部门在各车站设立“拾花工专用通道”,安排青年志愿者进行全程引导。站台出口处为拾花工免费提供开水及人丹、花露水、十滴水等防暑药品,并提前与各农场联系、沟通,做好拾花工的乘降和转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