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巴西纺织服装协会提出对进口服装产品执行保护行动
时间:2012-09-25 10:45:0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在2012年8月23日,巴西纺织服装工业协会(ABTT)提出了一项保护性申请,涉及到50类服装产品,占巴西总服装进口的82%。

  这次申请聚焦于从所有供应商和地区进口的服装,不仅仅是中国的产品。这份申请包括2000多页的信息申请,提交给巴西工业和外贸发展部(MDIC)。巴西纺织服装工业协会不仅赞同对进口服装实行配额,而且在目前实施的35%的最惠国关税税率之外,接受执行保护性关税。

  原则上,巴西纺织服装工业协会的申请是机密的,但是巴西纺织服装工业协会聚焦于2007-2011粘胶服装进口240%的增长,同时国内的产量明显下降的现实。大多数的进口增长来自于亚洲,特别是从中国的进口。巴西纺织服装工业协会声称,进口和货币波动导致巴西货币升值,而中国的人民币被低估。此外,经济的衰退导致服装向美国和欧盟销售的低迷。而亚洲国家寻求将这些产品出口到其他市场,例如巴西。

  关于其他国家的情况,巴西纺织零售商协会反对巴西纺织服装工业协会的抱怨申请,巴西纺织零售商协会认为,巴西的纺织服装工业没能保持创新步伐,没能执行全球纺织工业所执行的成本削减。值得提及的是,在巴西的3万个制造单位当中,只有35个公司向巴西纺织服装工业协会提交了数据。

  巴西当局对这份申请的未来决定时间表仍然不明朗,巴西当局还没有决定是否拒绝这份申请还是发起官方调查。如果巴西纺织服装工业协会采取保护性行动,政府将确定在申请中提及的进口产品的名称,确定进口数量的增长是否引发国内的实质性伤害或威胁。目前,巴西只执行了一项保护性措施,但不是应用在纺织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