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购物旺季服饰百货商家增聘临时工
时间:2012-10-08 08:50: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尽管美国民众对景气看法不一,但感恩节圣诞购物旺季来临,各大服饰百货商家纷纷增聘季节性临时人手,且人数大多比去年同期多,似乎普遍乐观。而现下增加的就业机会也纾解了急需找工者的燃眉之急,但若是柜台出纳员或销售员等工作,不管有无经验,多半是最低时薪或比最低时薪稍高一点,都无福利。

平价商场Wal-Mart打算增聘5万多名 员工,也比去年稍多。服饰百货公司Kohl's将增聘5万2700名员工,比去年同期成长10%。服饰百货Target打算增聘8万人至9万人间,不如去年同期增聘的 9万2000名人手多,唯去年有近30%临时员工变成正式员工。

亚马逊则打算增聘5000名季节性员工,服饰百货公司Macy's则将增聘8万 名季节性员工,比去年同期增加2.5%。这些商号的南加州分店有些已展开招募临时员工,这可从每年此时洛杉矶县的工作机会增加看出。加州就业局指出,去年 10月至12月的第四季,洛县共增加1万8200个工作机会。

目前求职者可透过上商家网站申请,但过来人建议,最好亲自前往商家询问,但商家可能说今天不缺人,明天去却说要人,因此要「不厌其烦」上门。另若有朋友已在商号服务,可要求朋友打听是否有空缺,争取先机。

咨询顾问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则说,尽管今年购物旺季各大商号增聘人手,但仍不如经济衰退前增聘的人手多。如今年第四季预计商号增聘的人手将达70万人,比去年第四季66万 200人多,但仍比不上2006年景气衰退前增聘的74万7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