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在WTO中指责印度纺织工业出口补贴
时间:2012-11-12 11:42: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在日内瓦举行的补贴和反补贴措施会议上,印度作出明确表示,印度纺织品没有藐视任何WTO规范,印度尚需要明确义务,逐渐取消补贴。但是,印度在与其他国家的双边讨论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

  但目前,美国一直指责印度错误地为其纺织工业提供新的出口补贴,美国还向世贸组织抱怨,印度忽略了在这个问题上的双边讨论。

  土耳其也对印度纺织品出口增长表示不满,声称印度产品补贴导致土耳其出口遭受损失。但是,新德里拒绝这些指控。

  一位印度政府官员说:“WTO的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议允许人均收入低于1000美元的国家提供出口补贴,直到特定商品所占的世界贸易份额高于3.25%。”

  据了解,2007年,印度纺织品所占世界市场的份额超过了3.25%这个限额,现在大约为4%。由于这些国家允许在8年时间里取消补贴,因此,印度取消补贴的时间到2015年。

  美国对增加的配额表示关注,印度政府近期为纺织部门提供补贴,旨在帮助出口商对抗全球经济放缓。其中包括重点产品和重点市场计划为出口纺织品提供的出口激励,现金补贴为出口价值的2%~3%,这些补贴提供给特定目的地的出口,以及特定的出口产品。

  去年印度政府宣布了一个出口到欧盟和美国市场的服装产品促进计划,这个计划也被延长到本财年年底。

  印度服装出口是该国第八大出口产品,本财年前5个月出口同比下降19.46%,至34.1亿美元。棉纱、布料和成品出口同比减少3%,至28亿美元。

  但是,2012~2013年的纺织品出口目标设定为405亿美元,较上年提高大约22%。

  印度商务部官员称:“印度必须首先在这些问题上根据其WTO协议义务达成一个共识,并随时与WTO官员以及有兴趣的成员进行讨论。但是,我们不希望被迫使采取匆忙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