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老牌青少年服装经营理念受挑战
时间:2014-03-06 09:44: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美国纽约经典休闲服饰品牌阿贝克隆比&费奇(Abercrombie&Fitch)首席执行官迈克·杰弗里斯(Mike Jeffries)表示,受诸多因素影响,该品牌上一年第四季度经营惨淡。目前,零售业环境极具挑战,尤其是青少年零售领域,因此零售商须尽快作出调整以应对各种变化趋势。

  阿贝克隆比&费奇曾是十几岁青少年最喜爱的品牌,他们热衷逛实体商店并购买带有小麋鹿标志的衣服。然而随着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发展,品牌销售逐步衰落。在去年第四季度,该零售商的利润从1.572亿美元降至6610万美元,较上年同季下跌58%。净销售额为13亿美元,同比下降12%,同店销售额下降8%。

  迈克·杰弗里斯表示:“不仅是我们品牌,所有传统零售商都在面临互联网快速发展引起的变革。以前的流行趋势是先从欧洲开始,然后影响到美国沿海地区,再到中西部地区,这需要几年的历程。然而现在,在爱荷华州某个小城镇居住的孩子通过网络和邮购可以与居住在纽约阿斯特广场的孩子同时购买到相同的产品。”

  其次,时尚潮流的更迭更为快速。传统卖场可能需要长达6个月的时间来生产新产品,很难应对瞬息万变的时尚潮流。尤其是在潮流趋势变幻更快的青少年领域,如阿贝克隆比&费奇这样的传统零售商已经难以应对。如ZARA、H&M和Forever 21等快时尚零售商也已经涉足青少年领域,虽然其耐用性相对较差,但是价格更加低廉,更新速度更快。而阿贝克隆比&费奇还停留在将服装质量作为唯一卖点的阶段,这已经不像过去那样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杰弗里斯说:“已经没有人需要一件可以穿上10年的毛衣了。公司将努力降低交货时间,并重新设计部分产品。”

  此外,社会观念的转变也是致使品牌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目前,青少年不再热衷于对某品牌保持忠诚。他们不再受到品牌标志的驱使,也不希望成为任何公司的广告牌。这是一次社会变革,5~6年形成一个周期,在经济状况良好的时候,青少年更愿意炫耀标志,但就目前,针对青少年的零售商需要就此作出调整。(美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