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Walt Disney对巴基斯坦及孟加拉发出生产禁令
时间:2014-05-09 17:34: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Walt Disney公司 (WDC) 关切其在孟加拉及巴基斯坦生产的Disney品牌产品不再符合相关工作条件的规範而迳予撤销在该二国的采购。

  另有叁个国家--白俄罗斯、厄瓜多及委内瑞拉--也已从WDC的「允许采购国」更新名单中被删除。

  上述计画去年曾被报导,巴基斯坦的采购于2014年3月被撤销。据估计,此举将导致该国年度出口订单损失约1.5亿美元。

  WDC的国际劳工标準方案 (ILS) 采用世界银行的全球治理指数(WGI)为主要的工具,以评估相关国家风险,也采用国际劳工组织(ILO)优良工作计画(Better Work Programme)及国际金融公司 (IFC) 的相关资料。

  WDC表示:「作为现行政策及程序进行审查的一部分,我们已调整我们的采购规範以协助我们管控好复杂的全球供应链所带来的挑战,并符合我们ILS的目标」。

  WDC已经决定将Disney品牌产品的生产统整在数量更加有限的「允许采购国」,并已指示其授权商及供应商将Disney品牌产品从最高风险国家移转 出去。

  在此项精实方案推行下,将有44个以往在特定情况下才得以生产Disney品牌产品的国家被除名,这包括目前也许仍在生产Disney品牌产品的五个国家:孟加拉、白俄罗斯、厄瓜多、巴基斯坦及委内瑞拉。

  WDC补充说明:「我们此项改变係为更有效地集中我们的资源、更完善管理Disney品牌产品的供应链,并符合我们在更加可靠及一贯的基础上更有可能作出持续改善工作条件的标準」。

  WDC声称自己是全球最大授权商,与数以千计的独立许可商及供应商 ,以全球数以万计的製造设备生产Disney品牌的消费产品。

  该公司的采购国分为叁大群组:1.全球治理指数(WGI)级数在65%以上的国家;2. WGI级数在31%且通过国际劳工标準计画(ILS)稽核的国家;3. WGI级数在31%以下但有实施ILO及IFC的优良工作计画的国家。

  巴基斯坦在WGI的评比只有19分,比门槛低了6分。WDC表示,只要这些国家实际持续改善,并反映在世界银行的全球治理指数(WGI)或通过ILO及IFC的优良工作计画,则未来将考虑列入「允许采购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