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亚马逊秘密打造创业平台 或竞争众筹
时间:2015-01-09 16:11:52  来源:雷锋网Heather  共有条评论


   在亚马逊上你能买到很多产品,但它似乎不满足于此,还密谋成为下一代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创造产品的乐土。

  过去几个月里,亚马逊已开始为新项目“最好的初创公司端到端平台”招兵买马,在一些职位描述里,亚马逊将其描述成“专为发明家打造的新平台”。

  在高级市场经理职位描述中,与工作内容有关的问题如下:你曾为发明家们的灵感所激励吗?你想为发明家聚集的初创公司打造世界一流的平台吗?通过充满创造性的市场策略将这些发明家和亚马逊百万用户联系起来,你发现其中的机遇了吗?

  这些职位于去年秋天首次出现在亚马逊的硬件部门招聘中,硬件部门通常令人想到玩具、电子产品和其他工具。此外,再无其他针对此类职位的描述。

  但据爆料称,实际上这些频频出现的小动作和亚马逊最近的活动无不关系,亚马逊正努力与前景光明的硬件和电子公司接洽,希望对方能将亚马逊作为主要销售渠道。“亚马逊希望考虑周全,做好充分准备与新产品公司接洽。”而机器人和可穿戴设备正是亚马逊的目标。

  一般而言,新亚马逊都让卖家与产品买家进行组合,但现在正腾出手来,用买家处理与新兴硬件公司之间的关系。有时候,亚马逊也为其提供相应的福利,比如强化其产品在亚马逊和其他销售渠道的市场。

  亚马逊用意何在?

  如今正是各类电子商务公司争抢下一代发明家、制造家和初创公司的时候,这些掌握着3D打印、新型众筹平台的年轻企业家,越来越快地为市场注入新产品,在零售业方面的增长也愈加显著。亚马逊很有可能想要捷足先登,抢在其他人之前占领先机。

  比如,去年Etsy收购了在线新电子产品销售平台Grand St.;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旗下的The Grommet也是另一家致力于将小公司或个人的最新发明推向至消费者的网站。

  去年,亚马逊已经做了不少努力,引入3D打印店面和可穿戴设备商店。而今,亚马逊希望自己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拥抱这股新消费浪潮。

  亚马逊的“初创公司的端到端平台”都包括什么?

  一位前亚马逊雇员表示,亚马逊为最具前景的硬件创业公司提供资金,并亲自指导。去年六月,亚马逊赞助的比赛,就曾为获胜者提供亚马逊专业零售指导。另外,借此机会,亚马逊有望与Kickstarter和Indiegogo竞争,在亚马逊页面或新页面上扶持初创公司,或者有可能重启Woot.com网站,一家售卖小玩意儿的网站,不过出师不利,自从被亚马逊买了之后就一路走下坡路。

  除了以上两种猜测,亚马逊也有可能在特定产品方面与Etsy展开较量,毕竟Etsy还离市场赢家还很远。它还有可能和帮助初创公司将想法转化为现实产品的公司Quirky竞争。实际上Quirky在亚马逊有售卖自己的产品,而亚马逊也从未回避与自己平台上的卖家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