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奥巴马推TPP对美国企业影响小
时间:2015-03-25 11:14: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大力推动与11个亚太国家缔结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对美国企业的影响将较过去全面性贸易协议小得多。

  经济学家表示,TPP预料将对少数美国产业带来重大利益,包括药品业、影片业和高科技产业,但对化学品和机械等产业的贸易平衡不致产生太大影响。

  最近的谈判于上週在夏威夷举行,美方表示,未来几个月TPP可望达成协议,布兰戴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财政学教授派崔(Peter Petri)研究显示,TPP若达成协议并实施,至2025年每年将为美国经济贡献770 亿美元,相当于0.4%产值。

  派崔估计,约五分之四的TPP协议对美国的好处将不是来自关税降低,而是来自开放服务业贸易、制订促进投资与规範商务的法令。

  美国官员和企业团体表示,TPP将降低传统贸易障碍,打开美国占有优势的服务业,提高对好莱坞电影和硅谷软体的智财权保护,并制订资料国际流动、外国投资和环保的规範,日本等国的农产品和食品进口障碍亦将降低,进而提高美国农民的获利。

  正在谈判中的智财权规範,将扩大长期专利权保护範围到美国以外地区的产品。非尖端的製造业应不致受TPP影响,但轻型製造业可能成为弱势,如部分纺织业、製纸业、不具竞争力的劳力密集业者及汽车业等将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