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日美于3月23至26日在美国华府重启TPP双边实务阶层谘商
时间:2015-04-07 16:59: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2015)年3月25日日本农业新闻报导,日美于本(3)月23至26日在美国华府重启实务阶层谘商,就汽车贸易相关议题进行协商。除续就日本製汽车零组件之关税等,寻求妥协点外,并将协商倘日本违反协定时,美国得实质上维持塬关税之相关争端解决程序。

  日本安倍首相将于本(2015)年4月26日至5月3日访美,日本TPP政府对策本部长甘利明大臣传出在领袖会议前日美部长间将寻求就农产品关税、汽车等议题达成共识,惟亦透露在美国贸易促进授权(TPA)法案进展不明下,要达成共识相当困难。日本农水大臣林芳正针对TPP谈判表示「没有设定(谈判)期限,将继续进行谈判」,传达未以本(2015)年4月28日日美领袖会议为谈判期限之想法。

  12个TPP成员国以本(2015)年中前达成大致共识为目标,日美双边谘商进展及美国TPA法案为TPP整体谈判之关键。然而,因美元持续升值,不利美国汽车产业出口,爰美汽车产业将向美国会施压,制裁其他实施贬值政策的国家,其牵制美政府向日方妥协之态度,愈趋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