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新总理Trudeau对TPP态度备受关注
时间:2015-10-27 15:23: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加拿大前总理Stephen Harper相当支持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因此新总理Justin Trudeau对TPP的态度备受关注。

  据加国媒体报导,10月20日,就任加拿大新总理Trudeau与美国总统欧巴马进行首次电话交谈,双方都认同进一步深化两国双边关係的重要性,承诺共同努力推动高标準协定,促进两国贸易,增加各自就业岗位。

  Trudeau在随后召开新闻发佈会表示,他与欧巴马讨论TPP,但并未透露更多内容。

  Trudeau的上臺为加拿大政府对TPP的态度增加不确定性。早在10月5日TPP协定达成一致时,Trudeau就曾表态,自由党强烈支持自由贸易,此将为加拿大商品和服务打开新市场并增加就业,为加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低价选择。

  Trudeau此前表示,TPP坚持消除贸易壁垒,将扩大加拿大自由贸易,为中产阶层带来更多机会,Harper政府在整个TPP谈判中都未能保持透明,若自由党最终获得成功,将会在国会举行一场完整公开辩论,确保加拿大民众瞭解这个歷史性的贸易协定。即便如此,外界仍普遍相信,加拿大新政府会接受TPP。

  然而,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PI)曾表示,TPP对于加拿大而言并不能带来太多新增贸易,加拿大与TPP的四个成员国—美国、墨西哥、智利和秘鲁已有自贸协定,与其他TPP成员国,加拿大年均贸易赤字在50亿-80亿美元,加拿大出口到这些国家80%的产品都是塬材料或者半成品,85%的进口却是高附加价值产品,例如汽车和电脑部件等,加入TPP加拿大的贸易赤字将进一步扩大。EPI还称,TPP几近零关税的目标,将进一步恶化塬本就因为北美自贸区而被侵蚀的加拿大製造业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