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亚马逊支付悲剧:去模仿对手落伍的刷卡器
时间:2015-11-02 14:19:52  来源:亿邦动力网  共有条评论


   亚马逊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但是在一个和商务十分相关的热门领域,亚马逊表现得相当糟糕——移动支付。 而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最近对支付和收款业务进行了战略调整,面向中小商户的收款服务被关闭,亚马逊将会做大第三方网络支付等服务。

  据报道,几天前亚马逊宣布关闭团购业务,与此同时亚马逊还关闭了另外一个和本地化中小商户有关的服务“亚马逊收款机”(Local Register)。这一服务是在去年推出的,亚马逊并未有创新,而是模仿了移动支付企业Square,亚马逊推出了一个银行卡刷卡器,用户可以插在平板电脑或者智能手机上,这样就具备了一个简单易用的刷卡收款机。

  在移动刷卡设备上,Square堪称行业鼻祖。为了和该公司竞争,亚马逊进行了大降价。不过众所周知的是,全世界消费者越来越多使用智能手机来支付,而不再刷银行卡,亚马逊模仿了Square,推出的却是一个不符合技术潮流的古董产品。在中国市场,也有一些科技公司曾经推出插在手机上的银行卡刷卡器或是托管在便利店内的刷卡支付工具,但这些技术逐步被手机支付所淘汰。

  亚马逊宣布,面向商户的刷卡收款服务将会在明年2月1日正式停止。在关闭这一服务的同时,亚马逊也宣布将会做大移动支付业务。具体是推广面向电脑或者手机APP的亚马逊第三方支付“亚马逊支付按钮”。亚马逊拥有海量的购物会员,之前已经面向第三方购物网站推出了用亚马逊账号支付。

  未来,亚马逊将会让外部网站或者购物APP,更方便地植入用亚马逊账号支付的按钮。今年年初,亚马逊已经关闭了一款移动钱包服务,虽然名为“钱包”,但是该产品并不能够像谷歌(微博)钱包那样在商户的款台直接用手机来支付。在移动支付市场,谷歌、三星电子、苹果、PayPal等厂商展开激烈较量,亚马逊已经被彻底边缘化。这些移动支付厂商均支持购物网站和客户端植入支付按钮。亚马逊诞生于PC互联网时代,但是在一些移动互联网产品方面,亚马逊出现了动作迟钝和观念落伍的问题,比如智能手机推出太晚,遭遇市场滑铁卢,目前已经关闭项目。除了亚马逊的购物客户端,该公司没有推出任何有影响力的电商类手机端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