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大浪时尚创意城打造服装“时尚硅谷”
时间:2015-10-31 10:50:06  来源:南方网  共有条评论


  艺之卉女装品牌

  由市政府新闻办、市文体旅游局、深圳报业集团主办,香港商报承办的“中外主流媒体看深圳‘一带一路’创新实践活动”在龙华新区展开,来自海内外的20多家媒体深入国瓷永丰源和大浪时尚创意城,就“一带一路”创新实践成果进行深入采访与聚焦报道。

  在大浪时尚创意城,李再强主任向记者介绍,深圳已与米兰结为友好姐妹城市,大力塑造“创意深圳、时尚之城”的国际形象。大浪时尚创意城,原名是深圳市服装产业集聚基地,目前正从传统服装生产基地转变为引领时尚潮流设计、展示、交易和时尚文化传播中心。深圳的国内服装企业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时尚创意产业为核心的新型业态转型升级。

  在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与会领导人及其配偶身着东道主为其提供的中国风服装,既民族又国际,成为全球时尚界的焦点。其设计师团队的两位核心设计师罗峥和赵卉洲均来自深圳。在艺之卉新锐美术馆,记者见到了赵卉洲女士。赵卉洲表示,深圳设计师能进入这场重大的活动是国家对深圳服装最大的肯定,也是深圳服装莫大的荣耀。她把中国传统元素和国际化的服装设计视野和时尚理念相结合,运用深圳人独特的开创性思维,力推服装产业的原创设计之路。目前,深圳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服装设计、制造、集散和出口基地。

  赵卉洲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集团的现状与发展愿景。据了解,艺之卉着力打造一个“服装服饰产业+现代传媒产业+创意产业”的全新模式,为中国服装服饰品牌的发展以及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探索并提供一个全新的参考范式。

  未来,大浪时尚创意城还将重点引进时尚创意总部企业,打造高水平的产业孵化器和公共服务平台,吸引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入驻,汇集各类时尚元素,建成后预计年产值(销售额)将超过500亿元,占深圳30%的产能,成为时尚创意产业聚集、企业总部汇聚的“时尚硅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