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借力“互联网+”撬动棉花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5-11-02 11:33:00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新疆正大力发展“互联网+”在棉花产业的应用,实现棉花产业转型升级。

  “搭上大数据和云计算构建的‘互联网+’快车,为传统棉花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一个新的思路,带动棉花产业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10月31日,在博乐市召开的“互联网+”棉花产业云服务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农办副主任秦中春介绍,借助棉花产业云服务,建成从生产种植到收购加工,从结算支付到物流销售再到追溯监管的全产业链环节,可有效解决农民贷款难、贷款贵、销售难的问题。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毕开春表示,今年,根据自治区“天山云”计划的总体部署,自治区经信委、党委农办、科技厅等相关部门以“华为云”为数据存储和计算平台,启动“现代农业云”体系下的“棉花产业云”服务试点,积极推进“天山云”计划各项工作。

  新疆新农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卫东介绍,在华为云平台的技术支撑下,该公司系统平台已经在新疆上万亩棉田应用推广,现在云计算已经让公司实现了对500家轧花厂、400亿元棉花收购结算资金的全环节流程管理。“下一步将和华为联合打造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的农业云服务平台,以资源聚合和虚拟化、应用服务和专业化、按需供给和灵便使用的服务模式,提供高效能、低成本、低功耗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卢卫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