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零售业现况
时间:2016-04-27 12:57: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2016)年美国零售业虽然没见到如去(2015)年第一季时的破产潮,仍有一大批连锁门市遭陆续关闭。然而,这并不代表整个行业的情况,也有不少零售商伺机而动。

  许多零售连锁如Sports Authority、Abercrombie&Fitch等,都决定缩小规模以迎战当前商业环境。前者已申请破产保护以便重组,正在处置140家门店;后者过去几年间,每年关闭大约50~60家门店。

  不过,据行业统计,购物中心第四季末出租率达93.1%,是8年来同期最高纪录。部分也是得益于有限的新增零售空间。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执行长Tom McGee表示,在极具挑战的宏观环境里,零售业管理做得很好。他认为,这个行业目前健康发展。以下是循扩张轨迹发展的零售商名单:

  Ulta

  Ulta第四季同店同比销售涨幅超过12%,令每一家零售商羡慕。但这家美容连锁店还继续增设门市数量。2015年开设100家新门市后,该公司计划本会计年度再开100家店。Ulta的最终扩张计画是自874增至1,200家门市。不过执行长Mary Dillon日前表示,正在重新评估这一目标。

  TJX

  旗下拥有TJ Maxx、Marshalls和HomeGoods的TJX,美国境内的门市数已有梅西百货3倍之多。这家折价零售巨擘想在北美再开设1,400家店。执行长Ernie Herrman称,Marmaxx’有将近200亿美元的业务量,而T.J.Max和Marshalls各有1,000多家门市。他表示仍有信心继续扩增这两家连锁店。

  Five Below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精打细算,购物多先比价议价,Dollar General连锁在廉价品市场的优势不再。Five Below成立于2002年,主要贩售5美元或更低的商品,门市数约430家,仅是Dollar General的零头而已。但今年将增设85家新店,2015年新开了70家。

  Dick’s

  当Sports Authority正陆续关闭至少140家店之际,竞争对手Dick’s体育用品正在扩增门市。目前大约有640家店,该公司表示,计划在2016年开设36家Dick新店,并有可能额外再接收Sports Authority部分门市。

  Lululemon

  经过健身裤透光风波后,Lululemon继续顺利前行。这家高端瑜珈运动用品商第四季同店同比销售成长11%。去年增设了同名和儿童店ivivva店共61家门市后,执行长Laurent Potdevin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新增11家门市。

  Restoration Hardware(RH)

  具现代特色的高档居家用品店RH,去年同比营收成长速度达11%。然而,RH没停下改装门市的脚步。最近已针对无法满足顾客需求做出行动。RH预计未来7~10年间,将7,500平方英尺的优良店面大幅扩展转型至4.5万~6万平方英尺的大型卖场。执行长Gary Friedman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既有门市所在位置的销量倍增。RH在最新年报中称,计划在美加地区从现有4家这类大型卖场增加至60~70家。

  Francesca’s

  小型精品连锁店Francesca’s也有扩增计划。2015财年新设83家,今年打算新设60家。目前经营共计626家精品店。

  H&M

  瑞典快速时尚巨擘H&M横跨全球六大洲共有超过3,900家门店,包括去年开业的413家,今年将再设425家店。H&M去年在美国新设59家店。截至去年11月共415家旗下品牌门市经营。其计划扩张将不仅限于H&M店名,还包括二级品牌COS与&Other Stories。

  Nordstrom Rack

  美国奢华百货商Nordstrom旗下的折价店Nordstrom Rack开设数量已经超过其传统百货店,2016会计年度将再增20家。该公司领导层计划截至2020年开设300家。目前该百货商营运118家百货店和194家商店。百货业者不仅是Nordstrom转向折价商场寻求增长。Kohl’s、Macy’s、Bloomingdale’s和Lord &Taylor等,都计划扩展折价商场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