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欧TTIP谈判陷僵局 TPP协定亦恐延至美国选举后
时间:2016-09-03 10:26: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副总理嘉布瑞尔(Sigmar Gabriel)于本(2016)年8月28日表示,美国与欧洲联盟有关「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定」(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 TTIP)谈判实际上已陷入绝境。外交人士透露,谈判可能暂停至美国总统大选和法德两国选举后。

  美国与欧盟的谈判代表希望能够敲定该项重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创造出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不过该项谈判陷入泥淖,塬因包括对协定的条款有歧见,以及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造成的震撼,加上法国和德国的反对声浪升高。

  美国塬本期望今年底能谈妥TTIP协定,但该等挫折使得该协定能否达成大有疑问,该项谈判在2013年展开后,反对人士表示,该项协定只有利于跨国企业,将损及消费者。

  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先前表示,双方不可能在今(2016)年底完成这项谈判,如今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也加入行列,该项谈判可能暂停,直到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甚至明(2017)年的法国和德国选举之后。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于本(2016)年8月25日表示,因受美国总统大选影响,今年美国国会批准TPP协定的可能性渺茫,国会考虑将表决日程延到2017年,并将该项协定交给下届总统进行修改和进一步考虑,因此,在今年11月8日大选结束后,欧巴马总统明年1月离任前,TPP协定获得批准的希望恐难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