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市质监局园区分局多措并举加强服装生产企业监管
时间:2016-09-03 10:19:43  来源:川北在线  共有条评论

  为掌握辖区服装生产企业质量状况,贯彻执行《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特别是加大对学生服装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8月以来,市质监局园区分局多措并举加强对服装生产企业监管。

  一是摸底排查。通过市场登记准入系统,排查辖区服装企业,确保底数清、数字准;二是强化宣传。深入企业广泛宣传《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标准,督促企业按标准组织生产,落实主体责任;三是专项检查。会同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遂宁市纤检所,组织人员对辖区3家服装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围绕生产企业是否建立原料、辅料采购进货台帐、是否能够严格执行原材料进货验收制度、学生服装出厂前是否送检测机构检测、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同时对三家企业的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辖区服装生产企业基本都是代加工性质,能够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组织生产,自觉履行产品质量义务,但仍有个别服装加工企业存在未完整记录购销台账、未严格标识标注、未签订委托加工合同等情况,检查人员当场责令企业整改到位。下一步,园区分局将结合监督抽查结果对辖区内的服装加工企业进行回访,督促企业按照标准组织生产,防止危害人体健康的服装进入市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