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加拿大销售人造毛皮大衣可能掺有猫狗毛
时间:2016-10-12 08:02: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在加拿大购买人造毛皮大衣,可能掺猫毛或狗毛。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在加拿大,这不仅可能且是合法的。

美国、英国、欧盟国家和澳洲都严格禁止进口狗毛和猫毛,尤其在美国,商品标籤注明若不准确,可能被罚款最高5000美元。

由于加拿大没有明确联邦法规和标籤要求,零售商可以将狗毛、猫毛、兔毛等动物皮毛,当作人造毛皮(Faux fur)销售,通常标籤说明成分会注明「装饰边除外」(exclusive of trim),让消费者自行判断皮毛类装饰边真假。

日前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警方破获假冒Canada Goose品牌冬衣使用狗毛和猫毛,另有些毛皮手套、玩具和玩偶也掺入这些动物的皮毛做饰边。据了解,加拿大纺织品标籤法(Textile Labeling Act)应对皮毛产品进行规管,然而,该法规并不要求标籤上说明皮毛出自那些动物。

3年前,联邦法案(Bill C-296)曾提出要对此作出修改,但是没有成功。最新加拿大国会提出一项议案再次引出此问题,C-246:改革动物保护法要求对刑法及三项联邦条例作出修订,以禁止进口猫狗皮毛及标籤不实。同时,该法案亦要求禁止进口和销售鱼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