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亚马逊进入澳洲市场困扰纽西兰零售业
时间:2017-03-10 14:35: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纽西兰零售商协会表示,受到货品及服务税(GST)和亚马逊(Amazon)进入澳洲市场的影响,纽西兰商店雇主已暂缓雇用员工及或新增产品缐。这项警告正好发生在Harvey Norman 创始人Garry Norman日前接受澳洲新闻集团採访时,据说曾指称亚马逊为寄生虫(parasite)。

  该协会表示消费者自海外网站购买400纽元以下的商品,因不含货品及服务税而较本地价格便宜,导致该会会员处在不公平的竞争环境。此外,亚马逊目前正大张旗鼓准备在澳洲各主要城市附近设立配发中心,未来将可直接从澳洲运送不含税的货品至纽西兰消费者,种种迹象凸显出零售商协会的焦虑,业者已开始准备面对困境,而此不仅造成巨大的竞争威胁,随之而来的则是令人担忧的税务问题。

  针对此税务问题,澳洲政府已积极展开行动关闭免税的网路购物,并要求自本(2017)年7月起外国公司必需对销往澳洲的小额商品徵收10%的销售税;对澳年度销售额低于75,000澳币的公司得以豁免。纽西兰关务部长Nicky Wagner表示,海关官员刻正与税务局、初级产业部和财政部会商,研拟各种徵收低价值货品税的低成本可行方案,并将密切注意澳洲所拟订的作业方式在实际操作面是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