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服装公司广告辱华 其澳洲网站已将广告撤除
时间:2017-03-10 09:50:22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德国在线服装定制公司Spreadshirt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有辱华内容的服装广告。7日,新华社记者就此向该公司发出采访信。8日,该公司撤下了其澳大利亚网站上的相关广告。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Spreadshirt日前在其网站上销售该公司旗下两名设计师以保护动物为名设计的有辱华内容的圆领衫,上面用英语印着“拯救一只狗吃一个中国人”或“拯救一条鲨鱼吃一个中国人”。

  澳大利亚华人设计师陈艾琳认为,“这则信息有严重问题,我要问这个网站为什么允许传播这些内容?”

  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网名为“SamLiu”的网民在Spreadshirt网站留言:“我对这家公司出售有辱华内容的服装感到愤怒,出售这些服装只会传播仇恨,并不会拯救鲨鱼或狗。”

  新华社记者7日向Spreadshirt网站寄出采访信,询问这款服装的相关问题。8日,Spreadshirt公司未做任何声明,撤下了其澳大利亚网站上这款服装的所有广告。在8日回复记者的电子邮件中,Spreadshirt公司发言人艾克·阿德勒说:“公司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并采取适当措施。”

  在阿德勒向记者发送的该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公司道德准则中可见如下内容:公司不会制作冒犯他人、传播仇恨思想和违反法律法规及有违道德准则的服装;不会在服装上印刷针对种族、性别、宗教、国籍的诽谤或攻击内容。阿德勒没有解释辱华服装出现的原因,也未提及这款服装是否违反了公司的道德准则。

  记者跟踪调查发现,Spreadshirt公司有多个国别网站。虽然该公司撤下了其澳大利亚网站上的辱华服装广告,但截至目前,这家公司的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别网站上依然在销售同一款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