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川普下令紧缩工作签证,鼓励聘用美国人
时间:2017-04-20 13:55: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兑现他喊出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承诺,紧缩技术性劳工签证规定,但在缺乏国会大幅调整的情况下,川普运作的空间仍有限。

  法新社报导,川普在威斯康辛州演说时誓言:「我们将竭尽能力所及,确保更多产品盖上那几个美妙的字眼『美国製造』」。威斯康辛是去(2016)年11月把川普送入白宫的几个主要州之一。

  一如川普目前为止签署的行政命令,这项最新命令实际衝击不大,却是向政府机构传达讯号,要他们设法改变美国H-1B签证规定。针对科学家、工程师和电脑程式设计师推出的H-1B签证,成很多印度人任职硅谷的重要管道。美国每年发出8万5000张H-1B签证。

  川普的行政命令不啻是指示劳工部、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处理滥用问题、提出改革计画,让这个计画回归其最初用意:发签证给高技术性和高薪申请者。

  川普政府声称现行计画导致科技业相对低薪、低技术性劳工「涌入」,已经对美国劳工造成伤害。川普说:「我们深信就业机会应以美国劳工优先」。

  美国全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旋即发表保留看法指出,他们虽同意H-1B签证有调整空间,但提醒川普政府不可因噎废食。

  美国全国商会指出:「对来自世界各地高技术性劳工关闭大门是不对的,这些劳工可以促成美国企业成长扩张,让美国在世界各地更有竞争力」。

  白宫认为这项行政命令可以刺激国会对H-1B签证计画进行调整。1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这是朝向更以技术为主和择优制版本的过渡阶段」。川普在本(2017)年3月1日首度国会演说时,提出效法澳洲版「择优制」的作法,遏止非技术性劳工涌入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