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代工潜力极大,可吸引更多外企投资
时间:2017-04-19 10:43: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製衣厂商协会」副秘书长凯莫利卡近期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本(2017)年柬製衣与製鞋业发展态势看好,当可招揽更多外资企业。渠指出,本年迄今製衣与製鞋厂罢工事件不多,工厂遵守「劳工法」情形明显改善,在这些良好前提下,国外订购商也会对柬更具信心,对于柬国产量亦有助益。渠接着表示,柬埔寨最佳工厂专案(Better Factories Cambodia, 简称BFC)将继续推行3年(2017-2019年),这将有助于提升工厂的守法效率,且可进一步提高国外订单数量。

  据柬埔寨劳工部发言人兴索表示,除了近期的情势看好,柬埔寨更获得美国政府提供的旅游包包进口免税待遇,使柬埔寨成为国外投资商嚮往的投资目的地。渠表示,本年柬工厂开业比关门的多,劳动力的需求依然持续增长,而这些迹象可以说明,柬製衣与製鞋厂发展目前并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另上(2016)年柬纺织成衣与製鞋出口成长幅度高于前(2015)年,使贸易逆差成长率低于前年,预计2017年之出口将继续维持高档,进而推升经济成长。

  据国际劳工组织近期的报告,柬国共有481家製衣厂接受BFC查核,其中完全符合21条劳工标準的工厂比例,由2015年的36%上升至2016年的56%,然仍有工厂有聘用童工情形,惟聘用童工的工厂比例,已从2014年的34%降至2015年的18%,2016年再下降至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