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川普签署行政命令以研究贸易逆差情形
时间:2017-04-21 14:46: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本(2017)年3月31日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对美国贸易逆差进行大规模研究,并研拟加强惩罚性关税的徵收。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商务部(DOC)和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将在90天之内对双边贸易逆差的情形,依国家及肇因提出研究报告。此项研究将针对美国近年来不断持续扩大迄今已超过5,000亿美元,且为2016年全球主要国家中最大贸易逆差,检视其形成塬因,包括任何一种形式之贸易弊端及非互惠的贸易作法。

  DOC部长Wilbur Ross表示,名列美国逆差前茅的国家包括:中国大陆、日本、德国和墨西哥,其次是爱尔兰、越南、义大利和南韩。对此份报告研究是针对中国大陆的说法,Ross不以为然;但渠亦坦承此报告90天后公布时,刚好搭配美国打算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1994年签署之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展开重新谈判的时间。日前USTR在致美国国会的信函中指出,美国与NAFTA伙伴间之货品贸易持续出现逆差,爰此要求展开重新谈判。

  此项研究报告应检视包括:不公平的贸易惯例、没有实益的贸易协定、执法不力、美国先前的政策、WTO施加的限制、系统性的产能过剩及不对称的非关税壁垒等。此外,Ross表示亦将针对匯率偏差(currency misalignment)因素进行检视,但与财政部2年1次就主要贸易伙伴的外匯政策检讨案中,可能被列名蓄意操纵货币国家有所不同。据悉,DOC可能会修改规定,俾对由匯率偏差而获利的产品课徵惩罚性关税。

  第2项行政命令係为加强对低价倾销所应课徵的反倾销税,以及不公平补贴所应课徵的平衡税的确实徵收。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Peter Navarro表示,自2001年至2016年底上述美国已开罚但未收到的惩罚性关税约有29亿美元。该项行政命令要求主管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署的国土安全部,会同DOC及财政部,提高对进口商的保证金要求,俾强化惩罚性关税的徵收。此外,此项命令也将改善对进口仿冒商品的监控和拦阻。

  Ross表示,此项命令的签署将开启美国与其贸易伙伴间关係的新页。此项言论获得副总统Mike Pence和Navarro的唿应,并认为此项命令是对美国工人和国内产业履行其竞选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