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全力打好印染化工落后产能歼灭战
时间:2017-04-21 08:32:1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区经信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滨海印染集聚区三期工程建设现场,仔细了解“爱丽斯染整”、“通盛印染”等项目建设进度,并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进程遇到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印染集聚区一、二期落户40只项目已全面投产,三期16只项目已有12只动工建设,集聚工作正稳步推进。

  为打好印染化工落后产能歼灭战,今年我区将按照“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转变发展理念,强化标准管控,创新企业管理,深入整治提升印染化工行业,全力推进传统纺织产业转型跃升,全力打造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样板。

  印染产业是我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在我区工业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因此,印染产业的整治提升也是落后产能歼灭战的重中之重。据介绍,今年我区将积极组织实施好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省级试点各项工作,强势推进96家印染企业搬迁集聚或就地整治提升,全面完成印染产业整治,其中关停退出16家、搬迁集聚30家、整治提升50家,

  “印染集聚是推动印染产业整体提升的重要手段。”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将加快印染产业集聚提升三期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同时将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培育产值超10亿元企业达13家以上,培育绿色标杆示范企业3家,力争主板上市印染企业1家,并积极抓好蓝印时尚小镇建设,确保环境提升、路桥管网、学校等配套工程按期推进。

  在印染化工落后产能歼灭战中,我区还将强化对全区292个工业小区的常态化检查,建立健全工业小区准入标准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标准,以及出租、经营等各项制度,整治工业园区(小区)141个,关闭退出10个,新增小微企业园区5家,新建(改扩建)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同时将加大对“四无”企业的整治力度,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70家以上,关停和整治“低小散”问题企业600家以上,创建“腾笼换鸟”示范区(点)2个。

  在化工产业整治方面,今年我区将全力推进18家化工企业就地整治提升,整治提升无望的予以转型或关停,培育年产值10亿元企业2家以上,确保全面完成化工产业整治。

  “我区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的重点区域,为此我们将立足产业优势和发展实际,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着力推动印染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努力为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供‘柯桥经验’。”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