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川普倡导徵收边境税
时间:2017-04-21 14:51: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再次提及以税收和关税来促进国家经济发展,但没有提到计画的具体细节。

  川普于本(2017)年2月28日在国会上提出关于使用税收和关税手段来驱使国家处于更强的贸易地位,并提供以出口为导向的美国公司公平竞争的税收环境的想法。

  川普首次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说时说道:「现在美国公司的税率是世界上最高税率之一。我的经济团队正在发展歷史性的税制改革,这将降低我们企业的税率,使他们可以在各地方和所有人竞争并茁壮成长。同时,我们会为中产阶级提供大量的减税」。

  边境调整税(BAT)是川普政府正在考虑的众多选项之一。 它将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并根据进口产品(包括:製造业中使用的塬材料和零组件)来评估美国企业的应纳所得税额,但出口的部份将予以豁免。

  然而,川普在演讲中并没有具体说明他的税收计画。当路透社记者问及他的言论是否支持边境税时,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否认。川普则告诉议员他正在寻求改变:「我们必须为美国企业和工人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当前,在我们从美国出口产品时,我们必须向许多国家支付高昂的关税和税率;但是当外国企业的产品进入美国,我们几乎没收税。我坚信自由贸易,但也必须是公平的贸易」。

  税务已经成为一个有争议的议题,美国最大的零售商 - 包括Gap Inc 和 Target Corp 在内的8位执行长与川普总统会谈,讨论他们的忧虑与关切。

  本(2017)年2月28日,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RF)对此表示反对,发起了一个全国性的运动,包括电视、数位和平面广告,藉以提醒美国公民调整边境税会使「消费成本提高」。

  NRF表示,虽然它们大力支持税收改革,但BAT是「坏税政策」,这将使家庭的日常必需品的成本普遍提高,例如成衣、食品、天然气和处方药,第一年就会增加达1,700美元。

  NRF负责政府关係的高级副总裁David French说:「美国消费者正被要求要为跨国公司支付1兆美元的新税款,这项运动将会让支付给它的人明瞭其严重性。我们需要税收改革,以奖励企业家,使企业发展和创造高薪工作,让工作的家庭成员提升。BAT却恰恰相反,它透过对成衣、食品、天然气和其他必需品徵税,来惩罚美国人,同时威胁到各行各业4,200万名勤奋的男女从业员的生计」。

  其并出现在2月28日当週的Fox新闻频道(清晨节目),以及3月1日该週的NBC节目「星期六夜现场」,以鼓励消费者联繫国会议员表达反对该项税收。

  然而,边境调整税分裂了美国企业。美国製造业联盟(AMC),是由一群包括Caterpillar和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 的企业组成,于2月初成立,赞同税制改革。它们建议「进行全面性促进成长的税务改革,以消除经济成长的主要障碍 - 过时的税法」。

  AMC反对「美国人支持平价产品(Americans for Affordable Products)」团体的活动,该团体包括的企业公司如:Gap Inc 和 Target Corp,其正进行游说以反对所提出的税收改革。

  为了回应川普在国会的发言,该集团发言人Joshua Baca讚扬总统改革「过时的税法」的决心,来为众多劳动家庭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和经济成长的环境。

  然而,他补充说:「中等收入家庭去(2016)年11月并没有投票赞成为基本必需品(如汽油、成衣和药品)需再支付1,700美元的额外费用;因此已经利用税收漏洞获利的企业几乎可以免税。我们的联盟(为美国最大的就业部门,佔几乎四分之一的就业市场)不会放弃游说国会的工作,因为国会议员应听取的,是我们成员的声音,而非特殊利益团体的意见,更不该反对边境调整税」。

  代表美国成衣和鞋类产业的高阶主管最近告诉记者,新的税制将增加消费品涨价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