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纺织业敦促对贸易赤字採取行动
时间:2017-05-26 18:25: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美国纺织品和成衣贸易逆差近1亿美元的情况下,美国纺织业正在敦促川普总统採取补救行动来促进国内生产和就业。

  回应美国商务部于本(2017)年3月份对美国贸易赤字进行检视的行政命令,美国全国纺织机构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Textile Organizations, NCTO)、美国纤维製造商协会(American Fibe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AFMA)、窄幅织物研究所(Narrow Fabrics Institute, NFI)和美国工业织物研究所(US Industrial Fabrics Institute, USIFI)概述了该行业贸易逆差的塬因。

  在联合意见书裡,这些团体指出,去(2016)年美国纺织工业供应链就业人员达56.5万人,在2016年纤维、纺织和成衣出口额达263亿美元。这使得美国成为全球第4大纺织品出口国。

  美国纺织品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其中有26个国家出口额皆达到1亿美元以上。在美国境内,2006至2015年间,该行业投资179亿美元在设立新工厂和设备上,导致自2000年以来美国纺织厂的生产力提高了52%。

  这些组织解释:「美国纺织製造商完成了在所有行业的製造业中最不平衡的经济操作领域之一。我们一直唿吁需再检视美国纺织品贸易政策,以及许多外国竞争对手採取攻击性的掠夺行为对美国的景气产生负面效果,以及我们的产品在国外往往受到不太互惠的市场准入」。

  2016年,美国纺织品和成衣进口额超过1,17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都是在自由贸易协定和优惠关税计划下享有免税待遇。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 Notice)中所确定的12个协定中,除了墨西哥和加拿大之外,美国在2016年出现赤字。与中国大陆的贸易逆差几乎佔一半达439亿美元。

  显然,美国非常大方提供纺织品和成衣以优惠方式进入美国市场的机会,同时有部分国家一直是造成美国纺织贸易赤字的主要驱动力,而美国也未能享有互惠的出口机会。

  他们表示“主要经济发展的匯聚点”和美国各项政策措施推动了外国更加扩大渗透到美国纺织成衣市场,包括中国大陆加入世贸组织(WTO)、配额的解除、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Permanent Normal Trade Relations to Vietnam),和货币波动等。

  他们补充道:「虽然美国纺织部门支持开放出口市场的举措,但我们也相信,我们较少注重在消除掠夺性贸易做法,这使得美国产品根本无法运送到某些海外市场,即使这些市场在技术上是开放美国货品进口的」。

  这四个团体也签署了对贸易执法的製造商制度(Manufacturers for Trade Enforcement, MTE)的评论意见,敦促美国继续把中国大陆视为美国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法下的非市场经济国家(Non-market Economy, NME)。

  NCTO总裁兼执行长Auggie Tantillo表示:「中国大陆广泛使用非市场经济活动是美国贸易逆差最大来源之一,他讚扬川普的重新检视命令」。

  「像这样的贸易赤字研究应该要在早几年前开始,如果美国计划要扭转与贸易有关的赤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政策制定者必须更进一步了解负责促使离岸生产的政策和经济因素」。

  徵求意见的行政命令于本(2017)年3月31日签署,提交意见的截止日期为5月10日。美国商务部长和美国贸易代表(USTR)现在将準备并提交“重大贸易赤字的综合报告(Omnibus Report on Significant Trade Deficits )”呈给总统。美国商务部的公开听证会已于本年5月18日举行。

  5月上旬,墨西哥强调,该国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因为墨西哥倾向川普总统坚持维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另外,为了回应行政命令,墨西哥贸易大使馆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办事处大使Kenenne Smith强调,加?两国间进一步融合的重要性。他警告说,取消经济整合将会伤害美国出口,危及美国的就业机会及打击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