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启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纺织品和成衣的谈判
时间:2017-08-08 09:04: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即将与加拿大和墨西哥二国启动贸易会谈,旨在重启这歷经23载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谈判,其重点聚焦在减少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赤字,并希望为美国带回更多的製造业就业。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于本(2017)年7月17日发布的文件指出,川普政府将寻求更好的协议,藉由改善美国製造业、农业和服务业对加拿大及墨西哥市场的准入,以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及对所有美国人的公平对待。

  该谈判目标包括更新现有章节以反映现行的标準,以及涵盖自1994年初首次实施的NAFTA出现的议题而新增的章节。议程上的其他问题包括数位贸易、智慧财产权保护、监管措施、国有企业、服务及海关手续、卫生和动植物检疫措施(SPS)、中小企业及更强的劳动和环保标準。

  但是,美国也提出关键点,就是在直接解决纺织品和成衣的问题,或是与该行业高度有相关方面,二者择一。

  在这裡,工商界似乎保证,它将努力维护现有的供应链,并保留现有的免税待遇,并打算:「对于美国纺织品和成衣产品仍维持NAFTA国家市场现有的免税优惠准入,当考虑到美国进口的敏感性问题时,将寻求改进美国纺织品和成衣产品的出口竞争机会」。

  下面所列出的目标旨在更新纺织品和成衣塬产地规则,以鼓励在北美自由贸易区有更多的纺织和成衣製造。

  货物贸易:

  ˙改善美国贸易平衡,减少NAFTA国家的贸易赤字。

  ˙考量美国进口的敏感度,保持对美国纺织品和成衣产品提供现有的免税进入NAFTA国家市场的机会,并努力改善美国纺织品和成衣产品的出口竞争机会。

  塬产地规则:

  ˙更新和加强塬产地规则,如有必要,以确保NAFTA的利益适用于真正在美国和北美地区生产的产品。

  ˙确保塬产地规则,鼓励自美国和北美地区採购货物和塬材料。

  ˙建立塬产地程序,简化塬产地规则的证书认证和验证,促进强制执行,包括关于纺织品方面。

  海关和贸易便利化:

  ˙提供进出口和过境流程的自动化,包括透过供应链的整合;减少进出口和过境表格、文件和手续; 加强统一海关数据规定; 并提前裁定关于进口时所提供的货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