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8面料趋势周”在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拉开帷幕
时间:2017-08-07 09:51: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5.jpg

   由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和上海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POP&ULB)主办、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上海纺织协会指导的“2018面料趋势周”,于8月5日拉开帷幕。

  提到时尚潮流,人们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时装周,时装周被认为是来年潮流的风向标。事实上,时装周只是各大时尚媒体捕捉时尚潮流的主要参照,而面料展(比如巴黎的“第一视觉”,Première Vision)才是时尚潮流的晴雨表;在整个时尚产业链中,面料制造商占据着上游位置,是潮流趋势的真正决定者,掌握着时尚话语权。举办“2018面料趋势周”,旨在聚焦“服装之美,源于面料”,以面料趋势发布为主题跨界艺术、设计、制造、教育,在提供最新最全的面料趋势信息的同时,为面料商搭建商贸平台。

  面料制造商是潮流趋势的真正决定者,掌握着时尚话语权。

  上午9点半,在被誉为“时尚教育新航母”的时尚教育大楼,来自行业的领导、精英、大咖济济一堂。首先,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党委书记林建先生和上海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POP&ULB)总裁陆平一先生分别代表主办方为本次活动致辞,对大家周末迎战高温出席、参加面料趋势周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在主持人宣布“2018面料趋势周”正式开幕后,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校长吕雯俊女士、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党委书记林建先生、上海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POP&ULB)总裁陆平一先生、上海纺织协会副秘书长袁炜先生上台为面料趋势周开幕剪彩。

  来到开幕现场的嘉宾有:上海纺织时尚产业有限公司时尚产业研究室主任马妮女士,Rico Lee户外品牌创始人李伟刚先生,著名设计师、跨界艺术家李海滔先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陈剑生先生,宏华数码副总经理郑靖先生,东华大学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副系主任吴亮先生,澳门城市大学教授徐凌志女士,观潮网创始人周靖蛟女士,丞品九禾(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陈雪菲女士、上海宝旺坊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明先生、上海明阳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先生以及上海致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EST)黄霞女士。本次活动得到了日置名媛的倾情赞助,在此一表感谢。

14.jpg

  高峰论坛,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为期一周的“2018面料趋势周”由四项内容组成:一是概念展。由先锋艺术家和独立设计师联袂助阵,以业内新潮的艺术概念展为形式,展示18/19秋冬最新面料趋势。整个展览分为三大区域:面料(3D虚拟试衣区)、成衣(灵感区)、艺术作品(数码印花区),并以主题趋势面料贯穿两侧展商区。二是商贸会。本会为业内优质面料商搭建商贸平台,面料商在提供时尚面料的同时,借机营销自己的产品。三是面料趋势讲座。POP创意总监&产品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巍女士以“新生”为主题,从色彩、图案、面料、单品四大类趋势解读18/19AW面料。四是高峰论坛。由艺术家、独立设计师、大学教授、科技工作者现场对话,从跨界、灵感、艺术、科技、趋势、营销这六个关键词探讨新艺术、新智造、新趋势下的商业发展。

  “2018面料趋势周”由四项内容组成:概念展,商贸会,面料趋势讲座和高峰论坛。

  在由POP创意总监&产品运营中心张魏总经理带领来宾们参观完概念展、商贸会及展示于时尚产业主题图书馆里的最新出版的时尚趋势精品书籍后,大家来到按意大利风格设计的教室,参加讲座和论坛。

  最新出版的时尚趋势精品书籍展示于SIFEC上海时尚产业主题图书馆。

  策划联办“2018面料趋势周”,既是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与上海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POP&ULB)长期战略合作的延续,也是两家战略合作的深化,即从原先单一的时尚信息推广,发展成举办全国首创、国内唯一将概念艺术设计、流行趋势发布与时尚面料展示相结合的商贸平台;同时,平台配以前瞻性的论坛讲座,专家现场实战辅导,丰富的设计企划工具,必将成为国内时尚面料发布的风向标。

  作为一所有着60余年历史、拥有众多国内外时尚教育资源的专业院校,多年来,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抓住上海打造时尚之都的机遇,通过改革与创新,形成了有特色、有规模、有底蕴的时尚专业教育,培养时尚产业的新型人才。进入“十三五”,学校更是积极对标对接世界五大时尚之都,协手国际著名时尚院校马兰戈尼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努力打造自己的时尚教育品牌,致力于成为一家具有卓越影响力的时尚教育集团。为此,学校一方面加快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高端时尚课程开发;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组织举办各类层次的时尚活动,著名的有“上海时尚街拍大赛”和“世界礼仪服饰设计大赛”。时尚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感性体验,对时尚的认知与把握,除了专业课程的教育与培训外,举办时尚活动也是实施时尚教育的一种方式;通过举办时尚活动,传播时尚理念,培育时尚生活,助推时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