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川普扬言废美韩FTA 南韩美国商会持不同看法
时间:2017-09-11 15:01: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对于美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签署五年来扩大美国对韩国的贸易逆差,形容这是一项「糟糕的交易」、「工作杀手」,扬言要废止,但美国在韩国最大的商业团体却表示,若废止此协定,将会对经济造成伤害。

  法新社报导,美、韩关係因为受到北韩试射飞弹及核试爆影响,造成紧张,川普的发言更引发外界对美、韩10年来的盟国关係感到忧虑。

  韩国美国商会(AMCHAM)于本(2017)年8月4日表示支持目前的美韩FTA,并提出警告,若煺出条约将会对经济造成严重的伤害,并导致两国关係恶化。

  AMCHAM也强调,美韩FTA协定对双方经济都有「正面效益」,且大多数的AMCHAM成员都已看到「显着效果」,并表示,「在北韩持续挑衅下,更是应该巩固美韩的同盟关係」。

  长年处理东亚事务专家容安澜(Alan Romberg)接受韩联社专访时表示,煺出美韩FTA绝对是愚蠢、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尤其是在面临北韩挑衅时更需要巩固盟友关係。

  容安澜表示:「这将是项完全超出理智的行动。美韩FTA确实是需要修改,首尔当局也必须认清、面对这项事实,但川普必须给韩国政治空间,在合作的架构下做好这件事情,而不是对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