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北美需求疲軟,Nike第一季銷售下跌
时间:2017-10-12 10:01: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Nike公司在本(2017)年9月26日美国股价下滑3.58%至51.78美元,归因于美国运动用品巨擘公佈了第一季总销售额持平且盈利下滑。

  第一季盈利下降24%至9.5亿美元,毛利率下跌180个基点至43.7%,集团总营收持平为91亿美元。

  截至8月底叁个月内,净收入从一年前的12.5亿美元下降了24%,达到9.5亿美元,因销售和行政开支减少却被毛利率下降、其他有效税率及其他费用开支的成长所抵销。

  毛利率下降180个基点至43.7%,主要是由于外匯匯率的不利变动,其次是较高的商品折扣组合。

  在公布的货币中性基础上,Nike集团的总营收持平为91亿美元。以货币中性基础计算驱动大中华、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亚太和拉丁美洲(APLA)等地区的成长,其中包括运动服饰,Nike品牌的销售额达到86亿美元,同比成长2%。

  同时,Converse的销售额下跌16%至4.63亿美元,主要是由于北美地区销售下滑所影响。

  该集团在北美地区的业务,销售额下跌3%至39.2亿美元,而EMEA销售额则成长4%,达到23.4亿美元。同时,大中华区销售额上涨9%至11.1亿美元,APLA的销售额成长5%至11.9亿美元。

  执行长Mark Parker表示:「本季,我们透过Consumer Direct Offense全新战略获得短期的机会。展望2018会计年度仅剩的时间裡,透过我们品牌的实力、创新产品的爆发力及在我们行业中最具个人化和数位化连结的体验,点燃Nike全球性成长的下一个视野」。

  该公司所谓的 Consumer Direct Offense 战略是由品牌的“Triple Double”策略所推动:与消费者进行2X Innovation、2X Speed和2X Direct 的连结。实质上,该公司新的路线旨在让Nike能够更全面地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或是公司所称在全球範围内,打造本土业务。

  9月份稍早,Nike表示,将在其Oregon州总部所在地裁员约745人,以作为企业架构重组的一部分。

  Nike加速产品上市将撼动Oregan总部裁员745名

  FBR&Co分析师Susan Anderson指出:「我们喜欢Nike的创新渠道、国际化发展和长期利润率催化效果,但我们仍然保持观望,并寻求营收成长的改善、边际利润的执行和降低库存的成长」。